旧城遗梦

补水面膜这样敷才更补水,你敷对了么?

寒冷干燥的冬季来啦,不论你是哪种肤质,补水保湿都将是你的头等大事。俗话说,世上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。想要皮肤光滑水润,就要给肌肤进行补水啦,而补水当然离不开补水面膜啦,那么,问题来了,补水面膜要怎样敷才能更补水呢?


NO.1补水面膜具有什么功效呢?

首先,补水面膜能改善微循环。当皮肤基底层的含水量缺失或者严重下降时,皮肤的微循环便会发生改变,导致新陈代谢变得缓慢,进而导致肌肤干燥、皮肤发黄、长斑、长痘等情况出现。因此,我们必须重视肌肤补水,让皮肤的微循环新陈代谢正常,这样皮肤中的废物和黑色素细胞才能够代谢的出去;除此之外,补水面膜还能提高保湿能力。大部分补水面膜都会含有氨基酸和玻尿酸,氨基酸可以修复角质层脂质,在短时间内提高角质层含水量,提高皮肤的锁水保湿能力。


NO.2补水面膜的最佳敷贴时间

人们肌肤新陈代谢最快的时间大概是每日的22点到次日的凌晨3点,这个时候,毛孔会张开,微循环加快,需要排出皮肤中的黑色素和残留的毒素。我们在睡前敷上补水面膜,有助于快速建立水离子通道,让肌肤细胞快速吸收面膜中的精华和水分,以及起到深层清洁皮肤的功效。注意啦,除了睡眠面膜外,其他面膜都建议敷15-20分钟左右,别让面膜在脸上的时间过长,因为敷面膜的过程中除了肌肤在吸收精华和营养液,空气也会慢慢蒸发面膜中的水分与原液。当面膜中的营养和水份低于皮肤表层的时候,面膜就会出现反吸收的现象,造成肌肤水分流失。这样子的敷贴方式,没办法达到补水面膜的补水功效。


NO.3补水面膜敷完后还需要做基础护肤工作么?

当然需要,而且必须要进行基础护肤工作。敷完补水面膜以后,需要进行锁水保湿。因为大部分的补水面膜只有补水的功效,不能进行锁水。如果我们想要补水面膜补充的水分不流失,一定要注意后期的基础护理。敷完补水面膜后要进行脸部清洁,把残余的面膜原液清除干净,防止面膜中的营养液形成隔绝阻碍皮肤对护肤品的吸收。

评论

热度(5)